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滨州网评
【蒲湖新语】坚定为更优的服务品质而战
作者:鲁滨     签发日期:2024年03月19日     
阅读量:

全力以赴优服务,真抓实干提效能。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座城市的“软实力”,是推动经济稳健增长的“硬支撑”。全市上下为“更优的服务品质”而战,就是要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主动服务、用心服务、高效服务,服务好市民、企业、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驻滨单位、基层组织,真正让企业家舒服、让老百姓满意。

驭势而为,奋楫笃行。近年来,滨州把“党委政府想做的”与“群众企业想要的”统一起来,推动滨州温度“五度宜人”,特别是一体推进“保主体、活主体、强主体、增主体、稳主体”,各类市场主体创新创造活力充分迸发。营商环境全面优化,政务服务可网办率达100%,并联审批率达93.4%,全国首创利用租赁土地办理工程手续。建立千村便民服务站,561件高频事项下沉乡村,群众办事更便利。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加快建设品质滨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最美滨州篇章,要持续擦亮“滨周到”服务品牌,切实做到“说到做到、主动走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用心当好“优质店小二”,用情做好“一流服务员”。

为更优的服务品质而战,要持续树牢“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的理念。深化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政策服务、要素服务、法治服务效能。充分发挥好企业服务专员的作用,对企业服务,要“沉浸式”,不能“打卡式”,要“代入式”,不能“走秀式”,做到“无故不扰、有求必应”;对惠企政策,要精准直达、上门服务,让“黄金政策”发挥“黄金效应”;对企业诉求,不说不行,只说怎么行,而且要用心用情用智用力解决好企业合理诉求,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久。

为更优的服务品质而战,要持续深入开展“无证明城市”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创新推出众多便民利企措施,推动市县两级“网上办事区”“无证明大厅”全覆盖,打造全国首个“信用无押金城市”。继续疏堵解难,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数字化建设,提升线上线下服务水平,加快建成标准统一、服务高效、上下联动、一体运行的政务服务体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企业群众提供最方便、最快捷的办事服务。

为更优的服务品质而战,要持续优化全方位服务。主动坐到群众炕头、想到群众心头、干到群众点头,多干让群众咧嘴笑的事,不干让群众撇嘴怨的事,只要是群众关心的事、企业需要的事、自身承诺的事,就要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基层治理既要有力度也要有温度,坚持“依法有法办、有法依法办”,群众的事跟群众多商量、大家的事跟大家一起办,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让基层治理更加“接地气”、更具“暖色调”、更有“人情味”。

编辑:刘雪纯
 
 
更多滨州头条
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04-27滨州市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04-28山东省无人机产业链创新发展大会在滨州举行
04-28“滨滨有爱·关护未来” 系列公益活动全...
04-28滨州倾力打造“家健康”服务品牌
04-27山东亨旺特导线缆有限公司高强节能铝合...
04-09【聚焦“三好”滨州·好品滨州】惠民绳网...
04-27厨玛特国际商厨产业链一体化项目:打造...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参加高中录取的考生志愿填报...
04-28新闻发布|《滨州市海洋牧场管理条例》5...
04-28新闻发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6月27日...
04-28新闻发布|滨州市鼓励海洋牧场经营者拓...
04-28新闻发布|2024年滨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市新增5家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04-28滨州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经纪行...
04-28滨州市图五一招收文化志愿者啦!
04-28“绘本剧场”将滨州市图书馆变作幼儿园
04-28“滨州科创•益企行动”湖南高校行活动举办
04-282024年滨州市图书馆成功举办世界读书日...
04-28滨职会计学院应邀参加国家社科基金学术...
04-28滨州市第20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赴德...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