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滨州政务 >> 政务要闻
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作者:记者 裴庆力 报道     签发日期:2024年04月10日     
阅读量: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4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市委书记宋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29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巡察工作的领导指导,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更加精准、客观、全面地发现问题、反映问题、解决问题,着力推动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以高质量巡察保障高质量发展。把巡视巡察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综合用好巡察成果,不断增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实效。

会议审议了《关于打造心安城市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心安城市建设的实施细则》。会议要求,要坚持“平安是基、心安是魂”,心安城市建设放在品质滨州建设大局中去谋划定位,凝聚共识、集聚智慧、汇聚合力,叫响滨州心安品牌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过程管控,做好协作配合,统筹推动安身、安业、安居、安康、安心五大工程任务落地见效。按照一年试点建设、三年初见成效、五年巩固提升的总体要求,加强组织建设,加快人才培养,加大保障力度,锚定目标、稳扎稳打、善作善成。

会议听取了全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把谋划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放在突出位置,更好推动文化赋能高质量发展。立足我市文化建设基础和优势,用好黄河文化、孙子文化、红色文化、齐文化、吕剧文化等文化资源,加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力度,培育壮大数字文创、创意设计、文化旅游等产业,真正将文化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深化文化+数字融合发展,加大资金、人才、技术等要素保障力度,鼓励支持文化企业发展壮大,加快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加快建设文化强市。

会议审议了2024年滨州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工作要点》。会议要求,要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自觉把做好支援协作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高标准完成支援协作各项任务。坚持协作支援地所需、滨州所能原则,搭建经贸洽谈、人才互动、文化交流等平台,推动优势互补、共赢发展。树牢一盘棋思想,上下协同、部门联动、共同推进,切实凝聚支援协作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闫晓亮
 
 
更多滨州头条
滨州市重点工业项目现场推进会召开
04-30激发打好“三大战役”浓厚氛围 不断开创...
04-30“全力打造品质滨州客户端,把滨州人的...
04-30喜报!!!我市这些单位、集体、个人获...
04-30滨州启动2024年度海洋伏季休渔管理工作
04-29对话滨州·企业家说|谋深虑远战略先行 助...
04-28华能滨州新能源8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建...
04-30【滨州日报评论员文章】聚力攻坚确保二...
更多滨州发布
权威发布 | 2024年滨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
04-30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04-30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04-30权威发布 | 2023年滨州市知识产权发展与...
04-28新闻发布|参加高中录取的考生志愿填报...
04-28新闻发布|《滨州市海洋牧场管理条例》5...
04-28新闻发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6月27日...
04-28新闻发布|滨州市鼓励海洋牧场经营者拓...
更多滨州政务
“全力打造品质滨州客户端,把滨州人的...
04-30喜报!!!我市这些单位、集体、个人获...
04-30滨州启动2024年度海洋伏季休渔管理工作
04-30滨州市体育局青年研习社组织青年干部职...
04-30滨州市体育局举办青年干部座谈会
04-30滨州市重点工业项目现场推进会召开
04-29市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未成年人网络保...
04-29滨州市供销社调研组赴惠民县调研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