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 >> 重大项目
聚力三大战役 走进项目现场|山东晟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10万吨/年聚苯硫醚项目引领高端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
作者:记者 李诚 赵鑫 通讯员 牛成龙 刘杰 报道     签发日期:2024年04月17日     
阅读量: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山东晟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10万吨/年聚苯硫醚项目进展迅速,标志着我市高端化工新材料产业迈出了坚实一步。目前,该项目的顺利推进,已完成投资3.2亿元,占总投资的31.68%。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占地594亩,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总投资10.1亿元,占地265亩,主要建设3万吨/年聚苯硫醚(PPS)、5万吨/年对二氯苯(PDCB)、4.5万吨/年硫氢化钠(NaHS)生产装置及相关配套设施。目前,项目已完成立项、土地、能评、稳评等前期手续,施工现场正在进行场地打桩和路基建设,长周期设备订货基本完成。

  山东晟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3月,是一家专注于高端化工新材料研发和制造的科技型、现代化民营企业。公司采用无锂催化聚合工艺和新型相分离、溶剂回收体系生产聚苯硫醚,工艺先进成熟,产品质量达到行业领先水平,能够实现进口替代。该项目于2022年1月成功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

  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6.5亿元,利税8.92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50个,将在弥补国内PPS技术不足,突破新材料领域"卡脖子"难题,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公司始终坚守"品质至上、开拓创新、多元服务、共赢共享"的核心价值理念,致力于成为高端化工新材料领域的领军企业。山东晟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建成投产,为振兴民族工业贡献力量。

  随着项目的逐步建成投产,必将进一步完善我市高端化工新材料产业链,提升关键领域自主可控能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编辑:王仪
 
 
更多滨州头条
滨州市重点工业项目现场推进会召开
04-29对话滨州·企业家说|谋深虑远战略先行 助...
04-28华能滨州新能源8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建...
04-30【滨州日报评论员文章】聚力攻坚确保二...
04-28滨州市新增5家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04-29【滨州日报评论员文章】坚定为更稳的平...
04-28滨州市首个“医康养居示范社区”揭牌
04-29现场直播|首届“滨州市人民医院杯”青歌...
更多滨州发布
权威发布 | 2024年滨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
04-30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04-30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04-30权威发布 | 2023年滨州市知识产权发展与...
04-28新闻发布|参加高中录取的考生志愿填报...
04-28新闻发布|《滨州市海洋牧场管理条例》5...
04-28新闻发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6月27日...
04-28新闻发布|滨州市鼓励海洋牧场经营者拓...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启动2024年度海洋伏季休渔管理工作
04-30滨州市体育局青年研习社组织青年干部职...
04-30滨州市体育局举办青年干部座谈会
04-30滨州市重点工业项目现场推进会召开
04-29市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未成年人网络保...
04-29滨州市供销社调研组赴惠民县调研
04-29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座谈会在市供销社召开
04-29滨州市低空经济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北京召开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