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滨州政务 >> 政务要闻
滨州市委金融工作会议暨市金融稳定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记者 裴庆力 报道     签发日期:2024年04月12日     
阅读量: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4月12日上午,市委金融工作会议暨市金融稳定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滨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加快推进金融高质量发展,为品质滨州建设提供坚实支撑。市委书记、市金融稳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宋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金融稳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李春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俊昀、市政协主席范连生、市委副书记刘忠远出席。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市金融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综合实力更加强劲,服务实体更加有力,资本市场更加活跃,风险防范更加有效,为在新起点上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建统领,推动党建与金融工作深度融合、一体推进,抓好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抓好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和新时代金融铁军;抓好文化建设,讲好“滨州金融故事”。要坚持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宗旨,树立“大金融”理念,把金融工作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与地方发展深度融合,推动金融助力“扩投资”,在保障项目建设资金上担当作为;推动金融助力“强制造”,为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提供相匹配的金融供给;推动金融助力“活主体”,为更多市场主体提供更多资金支持,助力品质滨州建设。

会议强调,金融产业重在提档升级,加快实现金融机构强起来、资本市场活起来、基金赋能实起来,不断推动金融产业做优做强。金融服务重在抓住关键,重点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这五篇服务文章。金融改革重在提升效能,聚焦金融发展的痛点堵点,支持金融机构持续深化机构改革,构建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确保改革工作平稳有序推进。金融生态重在向好向优,加强信用体系建设、金融法治建设、政务环境建设,打造公平、法治、透明、可预期的金融环境。金融监管重在提高质量,压实监管责任,突出监管重点,健全监管体系,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筑牢金融发展的安全“底板”。

会议就市金融稳定发展领导小组有关工作情况作了说明,滨城区、邹平市、市财政局、中国人民银行滨州市分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滨州监管分局、建设银行滨州分行、兴业银行滨州分行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发言。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各县市区、各市属开发区设分会场。在滨州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各县市区委书记,各市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政府秘书长、有关副秘书长;市金融稳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常务副主任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国人民银行滨州市分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滨州监管分局副县级以上干部;各县市区金融稳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常务副主任,各市属开发区承担金融稳定发展工作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市属国有企业、各市级银行金融机构、有关市级保险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等。

编辑:刘雪纯
 
 
更多滨州头条
滨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会议
04-30滨州市重点工业项目现场推进会召开
04-30激发打好“三大战役”浓厚氛围 不断开创...
04-30“全力打造品质滨州客户端,把滨州人的...
04-30喜报!滨州市这些单位、集体、个人获全...
04-30滨州启动2024年度海洋伏季休渔管理工作
04-29对话滨州·企业家说|谋深虑远战略先行 助...
04-28华能滨州新能源8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建...
更多滨州发布
权威发布 | “一季度滨州市外贸进出口情...
04-30权威发布 | 《滨州市海洋牧场管理条例》...
04-30权威发布 | 2024年滨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
04-30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04-30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04-30权威发布 | 2023年滨州市知识产权发展与...
04-28新闻发布|参加高中录取的考生志愿填报...
04-28新闻发布|《滨州市海洋牧场管理条例》5...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举办政务青年“202...
04-30劳动赞歌新时代 品质滨州共筑梦——滨州...
04-30滨州市医保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交流会
04-30关于4起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
04-30滨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会议
04-30“全力打造品质滨州客户端,把滨州人的...
04-30喜报!滨州市这些单位、集体、个人获全...
04-30滨州启动2024年度海洋伏季休渔管理工作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